行迩:

十七岁的小队长是怎样的呢?

锋芒、意气、自信、耀眼。

谁也看不见他的疲累。他身上的担子太多了,苏沐秋、苏沐橙、嘉世,这是他认定了的责任。漫不经心地挑起责任与情谊,揣着自己对胜利的追求,势不可挡地行在荆棘之路上,铸就了嘉世的三冠王朝。

生活和梦想总是有如此巨大的偏差,他便强硬地将二者融合在一起。在那个年龄段量产的自负轻狂被现实磨平棱角,看不分明;相同的,对未来的惘然也被灼烧成烬。

那么二十七岁的叶修呢?

成熟、沉稳、强大、耀眼。

显而易见。少年时期的那份锋芒被内敛、意气被沉淀,自信却不宣扬,却是同样的耀眼。

岁月所带来的疲累比往昔更甚,支撑这个人的,是对胜利纯粹的追求,对荣耀的万分热爱,兴许还有些许的、有些稚气的不服气。

被自己钟情效力的嘉世背叛,旁人看不出来他的黯然,无意识透露出来的细微颤抖却让人发酸。表面上功夫做的再足,心理准备做的再好,但毕竟都是人,是人总会有感情。

毫不留情的坦荡反而显得虚假。

网游、挑战赛、职业联赛,最后的冠军。

这一路走来,

他终归不再是孑然一身。

岁月如东流,滚滚而去。

我喜欢他,但我看不懂他。他所有的举动深究下去,是温柔,是冷酷。邋遢、慵懒、漫不经心,却能被引申为强者的优雅。

但这些赞美放在他人身上却显得不伦不类。


  145
评论
热度(145)

© 我还是好喜欢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